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慕我如金 第三章:如歌的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Color me in gold


有这么个显而易见的事实——Brett已经对他最好的朋友暗恋上头很特么久了。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太阳打东边出来再打西边下去,就像他的世界以陈韦丞为轴心打转一样。

但重点是:他绝不会开口告诉Eddy的。告白就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就像把自己扔进滚滚车流的正中央——告白意味着失望,意味着受伤。而且,唉,被说是胆小鬼也没办法,但Brett就是会怕,只要他的自我保护功能还没掉线,这种事就是永远不会发生的嘛。

然而总有些时候,老天。总有些时候,话语在他嗓子眼里点滴蓄集,汇作拦不住的河流奔涌,从他永远、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中喷薄而出。

他以前对那种“能改变人的爱”可是嗤之以鼻的——那种,因为无望得到回报而折磨得人掏心剜骨的爱——直到他隔着舞台朝他的挚友远远望去,只觉自己的心都被扯出胸膛,直到Eddy Chen——哎。Brett现在是明白了:爱有多么能影响人,有多么危险。

那么,装作什么感觉都没有总是容易些的。冷若磐石的Brett Yang。摆扑克臭脸的大师。两人里不动如山的那一个。这样总比另一种选择要好——总比看着他的挚友心怀厌恶地离开要好。

假装若无其事,是他最起码能做到的事情。


令他惊慌失措的是,那些信画风一转,开始直奔下三路而去——而当他脑内想的是“令他惊慌失措”的时候,他实际上的意思是“令他硬到不自在的程度”。

现下里他努力把所有不必要的念头都推在一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目标上。迄今为止,关于Eddy情书的神秘对象,他能推断出来的有:这是一个Eddy已经认识了很长时间的人——至少从大学就认识了,而且是他们音乐学院的校友。在他俩的社交圈里,朋友的性格类型向来是天差地别,这得归功于Brett左右逢源而且总喜欢顺道叫上Eddy,于是乎现在,他不只得考虑Eddy那个年级的人选,还得考虑其他所有人。见了鬼了。

不过这终究是件好事,真的。不去想目标之外那些会让他立刻麻烦上身的事情;不让那些草蛇灰线的疑虑渗进来搞得他一团糟——噢,他确实是心存疑虑的——他想要在读到这些信之前的那种自觉更加踏实的心理状态:老天,他不愿意去想这些,但刨根问底的念头却仍然挥之不去,仿佛皮肤下一处刺痒,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嫉妒如苦口药片哽在喉间,而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帮忙把它顺着咽下去。

让情况难上加难的还有——信里Eddy的渴望,唤醒了某种他在自己内心的笼子里锁了很久的东西。

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地感觉到自己与挚友之间的距离。不论何时,Eddy即便是轻轻一触,他的皮肤就像支嗑得嗨坏了的温度计一样时冷时热。原本大把能拿来练琴,或者录更多双琴视频,或者字面意义上干点别的啥事的时间,都被他拿来盯着虚空发呆,努力找回自我了。这对他的日常生活而言真他妈是个障碍,随着事态发展,Eddy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他不对劲的。

那可是Brett绝不允许发生的事情。

唯一能打破这种状况的办法——唯一能确保Eddy的幸福和Brett稳定的心理状态的办法——是搞明白这堆情书的收信人位置上到底应该是谁。唯一能打破这种状况的办法,是找出谁是这世界上Eddy最爱的人——而Brett会搞明白那个混蛋是谁,即使这会让他余生心上都捅着一把刀子过活。 


  我独自一人的时候总是幻想着你。

  黑暗,是避开评判眼光和分心事物、让我得以喘息的空间。我爱他妈幻想你多久就能幻想你多久,而今晚,我为私亵之事躲进自己的脑海。

  不乖哦。我妈妈可能会这么说——可恶,这里可没有给她留的地方,在这里——在我跪在你身前的这里——在我四肢大开,准备好被予取予求的这里?不行。爸爸妈妈或者任何长辈权威,都不许出现在脑内我们俩共享的牀上。

  在这里,在这寂静之中,在这沉默之中,在这黑暗之中——我能触碰你,比起在光天化日之下我能触碰你的程度,此时我被允许得更多;我能触碰你,以你允许其他人触碰你的方式——此时我被允许这样触碰你。该死的,我可不想浪费这样的时光。

  你话总是很多,你知道吗?旁的人会说他们你的声线令人迷恋,但我比他们了解得更深。你是脑子里有太多的想法,嘴巴才别无选择,不得不把其中一部份一吐为快。这真是非比寻常。我可以整天整天地聆听你的声音——如果我可以的话。

  也许,当我就在这里索求你的时候,这就是我应该追求的标准——逼着你用回我们的母语,再逼着你直到你口中不成词句,只剩甜蜜的、爱的声音。亲爱的你啊,再伟大的作曲家的笔下,也写不出我在你身上奏出的这支交响曲。

  所以我就这样幻想着你,令我心间的纠结在余韵中散开,而我沉入梦乡,脸上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

  眼下,光是幻想就已令人满足——它必须令人满足——在下一次我见到你之前,在下一次我可以看到你的笑容之前,在继续一起过着我们最好的日子之前。

  ——在某时某刻,我终究能拥你入怀并对你说“我爱你”之前。

  我是个很有耐心的人,甜心。我可以等你等到永远。



(然而,因此,有些东西让他只想一路带进坟墓——)

一定这么些自我压抑的力量弄得他脑子里哪一处坏掉了——因为他绝少梦到如此露骨的场面。就算渴求的脉动牵扯着他全身每丝每缕,他也未曾幻想过潮红的双颊,肉贴着肉擦出的官能愉悦,还有一同登上顶峰时顺着脊椎攀升的火花。

他的脑子是驯服过的,是尽在掌握之中的——被他的自制力牢牢绑住已有多年。但那天晚上,当他闭上眼睛,顷刻间——喔,老天,那些画面,那些幻想,那些渴望——全来了。

用不着怪自己太压抑:肯定是那堆信让他哪里坏掉了,这样。

在这个梦里,Eddy朝他俯身过来。

(中间的部分请去嗷3)

在律动和你和我在一起——这一切之中,他就此沉沦——

 

他怀着自己能有不一样的感觉的希望醒来,但他的感觉依然如旧——该说是完全如旧。太阳仍然高照,世界闪闪发光:甚至在Brett Yang坐在自己床上,感觉到自己的释放在内裤的布料里面慢慢干掉的时候,这地球也特么在继续旋转。

他叫了披萨和意粉外卖当早餐,因为他不敢确定自己的手不会抖:真的,对于这屋里的两位住客而言,从食品安全和用火安全两方面来看,做饭的时候手抖都会有点危险嘛。

他越过桌面注视坐在另一端的Eddy,想象顺着那苍白的脖颈的皮肤一路舔舐而上,随即悲剧地把一只空叉子塞进了嘴里。他脑海里野火燎原似地念诵着那些信那些信那些信,只有圣像才能在那些威胁要打破他的理智的魔鬼面前挡上一挡。

但彼时他仍目不转睛,心都跳进了嗓子眼儿——一切再也不能跟以前一样了。

TBC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