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一个刀脑洞

他俩不更新我就喜欢脑刀


时间大概是在50年以后。Eddy的儿子在爹去世以后翻他的遗物翻出了小提琴,但在他二十多年的人生当中从来没有听过爹拉琴,于是好奇顿生(遗传),想要探索爹迷雾般的青年时代
(那时候可能Youtube都不存在很多年了)
于是崽以写家族传记的名义开始找爹的旧友。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自己认识的家族朋友跟爹的交往时间基本都不超过30年,因此要找超过30年以上的旧友本身就极具挑战性,不过还好最终他找到了爹的大学同学。这里面有已经几十年没跟他家联系过的人,接到他电话都非常惊讶
不过老人家么,发生过再多事都是前尘往事了,所以聊起来都只是开心的回忆。崽听着一堆叔叔阿姨聊起那个年轻的Eddy Chen,感觉跟自己爹完全不是同一个爹
然后每个人都跟他提起Brett Yang——而且提的方式都是“你如果想了解Eddy,为什么不去问Brett?”
崽:Brett Yang是谁?
然后这些叔叔阿姨才忽然想起来似地一拍脑袋:哦我忘了他们当年……然后自动陷入了沉默
崽追问,叔叔阿姨们就跟他讲Brett Yang,小个子圆脸蛋戴眼镜,精力充沛,长袖善舞,小提琴拉得超级好,等等等等……这种人跟我那沉默寡言的爹是朋友吗?崽越听越疑惑了,而且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也是小个子圆脸蛋人缘很好……而且从小被说个性跟亲爹一点都不像(

(别想多了其实儿子一般都像妈妈

最终崽在Eddy的墓前见到了来扫墓的Brett(可能是因为他东跑西跑去采访爹的老同学,所以有人给Brett通风报信了
然后Brett打量了他一下说,你是Eddy的儿子吧,挺像的,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崽愣了一下就很不服气,说我跟我爹一点都不像,然后面对这个人,忽然好像心里有什么奇怪的开关打开了一样,开始疯狂抱怨爹在自己成长过程中,一直是个很沉默的存在,感情内敛得很
Brett说是啊是啊那家伙社恐
结果两个人在墓碑前面坐着喝着咖啡聊了一下午(崽把Brett带给他爹的咖啡喝了
最后崽说我总算见到你啦,我问了很多人,人家都说你才最了解我爹
Brett说是啊我也没想到我了解他到这么多年后还能一眼认出他儿子
崽说,但我听人形容,我觉得我跟你相似都多过我爹
Brett就乐了,说,这种胡思乱想也挺像他的
又聊了一会儿,两人也要告别了,然后Brett欲言又止。崽说您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嘛
Brett就说,你虽然觉得你爹一直都不咋直白地表示对你的关心,但是你回想一下他言辞之外的行动
崽一边回想,Brett一边继续说,他可能没有把爱你挂在嘴边,但是当你在场时,他一定注视着你
崽想了想还真是
Brett说,你看,他如果爱一个人,一定会一直注视着对方的,然后挥挥手走了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