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心动好时节 第四章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tis the season to love you

译注:不好意思久等啦~以后会跟《慕我如金》交替更新的~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Eddy的手机都要炸了——震得疯到好似一场山崩地裂。以前除了假期(大概吧)和紧急事态,它可从来没有这样过。他不由得有点担心。

“喔,别管它了。”Brett一边埋头翻着一堆饼干一边跟他讲,尽管眼下讨论的是他的挚友因为群众吃瓜而可能有点丢人,他仍然冷静得一比寻常。Eddy冲着手机屏幕皱了一会眉头,随即把它放进口袋,继续研究眼前成排的薯片——倘若这样就能让他的注意力从眼前的问题上移开的话。总之,Brett为了给奶奶看,建议他俩合个影,然后相当于是猛地拽过Eddy并一口亲在人脸上,因此立马把Eddy体内的生命之光都吓灭了——倒也不至于,因为事情变成这样他完全是无意识的?管他呢

(有那么点小小骚动不安的感觉在说,也许Brett有这么做的冲动是因为他一开始就想要这么做——但是,等等,停停停,Eddy不能往那边想。那样只会一条道走到疯。)

感谢老天Brett还记得要把那张照片设为仅限自己家人可见的私密状态,要是它公开可见的话——哎唷。他都不愿想那可能引发的后果——够他做噩梦的了。

首先Belle就会宰了他。毕竟她可是那种能一边谈笑风生一边揍趴人的类型,而且姐姐的左勾拳可厉害啦。

“嘿,你一脸刚看见什么小动物被人撞死的表情。”Brett轻轻撞了撞他的肩膀,把他的思绪带回了现实——让他意识到自己已经一动不动地在这儿呆站了大几十秒钟了吧。糟糕。“怎么啦?品客薯片得罪你了?”

“好好笑喔,”他摇摇头,伸手拿了一听话里聊到的薯片,“品客薯片最得罪我的地方就是让我觉得很饿。所以我要把它们带走。”

Brett嗤之以鼻:“我可真喜欢你的征服气度啊喂——那我也拿点好了。”Eddy看着矮个儿男生又多拿了几听品客,然后一路转着圈儿往收银台去了。简直难以置信,这人,可爱成这样,都要讨人嫌了。

两人一起忙着这种平常事,几乎让他有种一起过日子的感觉。不过Eddy发现自己仍在享受这趟旅程的每分每秒,即便与此同时他也仿佛如临深渊、摇摇欲坠。他觉得自己不管做什么都像一桶火药即将爆炸,既让人高度集中精神,又让人高度敏感——Brett的目光带来一种虚幻的压力,宛如一辆十四轮大卡车般沉甸甸地压了过来。操,这形容着实夸张,但他并不真的在乎:因为这就是事实。

他好怕在某个瞬间,Brett会盯着他仔细打量一回,然后就那样知道了。

“嘿,慢吞吞,你还来不来了?”

留着回头再左右为难吧。Eddy从货架旁走开,告诉自己第一百万次他对这件事甘之如饴。他并不确定迄今为止自己到底成功了多少,但能这么想也算不错了嘛。

 

他们歇在一间便宜的汽车旅馆,登记住进了一个双床标间,床小得差点塞不下Eddy的高个头。看着Brett躺上去恰到好处的样子,他本来想就此开个玩笑的,不过只瞧了一眼好友高高扬起的眉毛,就足够他以一阵大笑来取而代之了。

说老实话,对于在装情侣这整件事当中还得同住一间房的情况而言,他原本是有些警惕的,更别说Helen奶奶家可能还只给他们俩准备了一张床呢。每一部言情小说里剧情都是这么发生的——倒不是说Eddy打算承认他有读过这种书。当然不是啦。他就是——为人谨慎而且颇具常识……什么什么的。

“天呐,我可累死了。”Brett哼哼着,重重地倒在被单上,震得床架都在嘎吱作响。而这简直就是压垮Eddy疲惫不堪的脑子的最后一击,这声音听得他一个激灵,思绪立即径直往污了走——全是“平时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发出这种声音呢”之类的念头。见了鬼了

“感谢您的热情服务——”他一下子没管住嘴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谢天谢地还好这句话也能用在眼下的身体状况上,不然他可就有大麻烦了。他得尽自己所能让一切感觉稀松平常,而不是恰恰相反——Brett会注意到的,如果他表现奇怪的话,那样就糟糕啦很糟糕哟老兄。Eddy在他自己那张床的被单上坐下,眼睛瞅着地板:“我应该时不时跟你换着开的,抱歉——”

一声笑从另一张床上传来:“没,不要紧啦。为了你什么都可以啊哥们。谢谢你跟我一起来。”这剖白的话语击中了Eddy心中幽深的一处,像一把厨刀切过一块黄油。他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摆出一副正常的表情。“说不定这人情得欠上你一辈子呢。”

“嗨。好朋友不就是该这么做的嘛。”Eddy答道——因为他就是一个这样好的朋友呀。

 

等他们俩都准备要睡觉的时候,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主意忽然浮现在Eddy的脑海里。特别了不起,他是这么形容的。虽然他姐姐可能会称之为愚蠢——但管她呢,她又不在这儿。

“你想不想要,”这些个词句裹在他的舌头上,滋味好似坏掉的牛奶,“我不知怎么说——练习一下?”Brett抬起一边眉头:“练什么?”

“你懂的,就是那些情侣总会做的事儿。”那些真的情侣总会做的事儿——哇哦,再接再厉给自己捅刀子啊陈韦丞

他的问题迎来一阵深思熟虑中的沉默,随后:“喔,你是说接吻吗?或者其他什么别的不可描述的动作——”

“别别,谢了啊。”Eddy立即脱口而出,而且不知怎么的,老天保佑,他努力让自己听起来不像已经肖想了这些事儿几百万次了似的——事实上,他的语气恰恰相反:不屑一顾,漠不关心,冷酷无情。对了,这样很好。只要别让Brett发现他想的跟说的是反过来的就行:“我宁愿变成一把中提也不想跟做那种事儿。”

Brett戏精上身地蹙眉耷眼,一只手以一种炫技般夸张的方式捂住胸口——Eddy看得出来他并没有真的被冒犯到——“哎唷,老兄,好伤人啊。真的,伤得可深啦。”

“你会好起来的。”他翻了个白眼,冲好友的方式挥了挥手:“我是说接吻啊,哥们。要是我们俩亲起来一副完全不知道如何下嘴的样子,奶奶肯定还是会注意到的吧?”

“嘿!我得让你了解一下我高超的吻技喽,就这么一说的话。”Brett得意地笑起来。一丝夜店的灯影在他黢黑的眸子里跃动,而Eddy一点都不怀疑此言非虚。即便是当下,他也能想起那些目眩神迷的表情,红潮翻涌的双颊和如饥似渴的脸庞。Brett Yang的的确确吻技高超,还有一长串的爱慕者等着帮他秀出来看看呢。这个事实跟Eddy每次想起这茬来肚子里泛的酸可一点关系都没有啊。真的没有。

——行了,开什么玩笑,他就是嫉妒得快疯了。

多亏Brett对他内在的纠结一无所知,人一路朝着浴室晃了过去,声音在铺地的白瓷砖上回响着:“不会有事的!我们会知道该怎么演的,而且这方面我可是内行啊,你晓得。大家都晓得。”

天呐,Brett说这话的语气,那种长袖善舞的自信,让Eddy心里的某根弦一崩而断。

“哦?我倒是担心你其实正因为觉得自己达不到平时那声名远扬的水准而在害怕呢,”他坏坏地一笑,声音里带着一种他知道Brett绝不会错过的挑衅的调子——Brett对于送上门来的挑战总是按捺不住的。果然,他的朋友从浴室门里探出脑袋来,眼睛里精光一闪。Eddy继续喋喋不休着意义寥寥的话语,与此同时,Brett朝他的方向轻手轻脚地走了过来。“你可别指望我——”

毫无预警,一蹴即至,Brett倾身过来吻了他——吻得那么敷衍又那么迅速。Eddy甚至还没机会享受嘴唇贴合的感觉和薄荷漱口水的滋味,Brett就已经撤开了。真特么冷得跟条青瓜似的,什么玩意儿。他耗费了可想而知有多强的意志力才把自己的表情整理成一副完全不会震惊到碎裂的样子。

当Eddy的目光总算抬起,遇上他好友的目光时,Brett冲着他眨巴着自己的眼睛,嘴角勾起的弧度里带着点可称之为胜利的意味:“瞧?有什么好担心的。”

Eddy只觉自己在此时此地失却了什么。他清了清嗓子,把脑袋埋进被子底下,嘴唇嗡嗡不断的全是刚才的感觉。

这一切都艸蛋透了。


TBC

评论(4)
热度(33)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