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慕我如金 第二章:滑音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Color me in gold

  

差不多一个星期以后,Brett才总算找到点独自在家的时机。他真没意识到自己跟Eddy一起待着的时间有这么多,跟一对儿连体婴似地四下里晃悠——这算是他能想到的形容里比较安全的一个了。嗯,就这么形容就好。

眼下,当他刻意留心两人泡在一起的时间有多长之后,他随即意识到,和这位挚友花上多得能叫过分的时间呆在一块儿,竟如呼吸一般容易。而且,见鬼,他可能不应该对这个问题进行过于深入的思考,不然就真得被狠狠伤一波了。所以……

……他得继续思考生活中更重要的东西,比如他给自己新找上的这个事儿——操心Eddy神秘兮兮的暗恋——或者随便别的什么。在头一回读信之后,他还没找到机会溜进好友的房间瞧瞧:有Eddy在屋里折腾、在他心血来潮窝进房间一路练琴练到凌晨不适合练琴的钟点的情况下便不可能。Brett唯一真能再看一眼那堆信的机会就是Eddy哪回屈尊没跟他一起出门的时候。于是当Olaf说要换弓毛的电话总算打来时,他把天上的神仙和零零都谢了个遍——谢谢另一位的好意:Eddy主动提出要去一趟,而Brett主动提出要留下来。

他开口说的是我得练琴,然则说老实话,他的意思是我得再读读你那几封信,你特么个情种

喔,对于自己可能知法犯法地越过了人与人之间默认的界限这一点,他心知肚明。但这很重要:事关他挚友未来的幸福,为此Brett不惜全心投入地冒险。侵犯隐私的事儿,Eddy会原谅他的,他想。反正等他追到那女生的时候他也分不出心来顾这个了。

……也可能是个男生。随便谁啦。Brett才不在意哩。哈哈,你以为呢


  又是好冷的一夜,我希望你能暖暖和和地窝着。宿舍房间里三不五时冰寒彻骨,但感谢老天,还好有暖气,是吧?但愿在你今晚沉沉入睡时,这些暖气不会让你失望喔。

  我总是好奇你会梦见什么。我从来没问过,你也从来没说过——我已经能想象到你会一脸的难以置信,觉得这种问题是在浪费你的时间。那么请原谅我的好奇吧。你知道我最想要的,就是了解你的一切啊。

  有时你会在睡梦中微笑起来,你知道么?你在沉睡时对着某个不知名的幽魂微笑,而我,用不了多久,就学会了该怎么嫉妒那些你深夜中取悦的幻影。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多么希望能成为他们之中的一个,如果你脑海中的剧场肯好心加收我做一名演员。

  那我自己又会梦见什么呢——你问。哎呀。

  你不会相信我那么多梦都是梦着你的。

  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有时我会想着你——也许比“有时”更频繁些——在这尺牍之上我不会羞于谈及,我的笔尖持续耦合着我病态的念想。没有集中思考音乐的时候,没有西贝柳斯和德彪西值得分心的时候,我的脑海总是汹涌不息——而其中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想着你。

  寻常时,我会以你原本的模样想象着你,你的言语,你的天赋,无比珍贵的你的一切,令我的心振翅高飞。但有些时候,我又想象你为我四肢大开,如一头任我索求的兽,而我无法控制自己。你知道在我心目中你才华横溢,但我觉得你不知道在我心目中你也美丽绝伦。

  而亲爱的你啊,你让我饥火中烧,该死的,你让我如此饥火中烧。

 

他一边读一边觉得肋间一阵刺痛,仿佛有刀嵌入两肺之间。读到最后一段时,他被迫停下来喘口气——饥火中烧,该死的,你让我如此饥火中烧——神啊,读到这里,他不得不把一只颤抖的手捂在了嘴上。

Brett把信纸搁下,放在膝头,在Eddy的床头柜前盘腿坐下,床架的冷钢陷进后背下方。他四肢还有知觉,但他感觉就像刚跑完一场马拉松,心脏撞击着肋骨组成的铁壁,皮肤薄薄地起了一层汗。

见鬼。他不应该受影响——他应该抽丝剥茧,找到这些情书的神秘对象的相关线索才是。快想啊,Brett,快想!

宿舍房间。暖气。突然间他宛如回到了20岁,在蜷缩在音乐学院的宿舍房间里层层被褥之下,听着室友抱怨暖气不靠谱的声音。最后总算跟Eddy一起找着一间超棒的宿舍房间——跟Oliver和Vivian一起同住——的时候他简直欣喜若狂:“超棒”的意思是那房间有不错的暖气,还有真的能出热水的淋浴头。

想到Vivian捎带出了一大串不开心的回忆,因此Brett再度把注意力放到手中的线索上来。根据信里提到了宿舍和信纸显然已有了年头这两点看来,这封信肯定是他们还在读大学那会儿写的。他网中的目标因而减少了相当多的一部分,但还是——鬼知道有多少校友得过一遍筛子呢。

他需要更多的信息,于是便继续读了下去。

 

  你知道他们都偷偷地在背后说起你吗?虽然在我们还小的时候还没那么糟糕,但是老天啊,不知怎么的,你就长成了个伤人心的高手,不是吗?我眼见着你在身后留下了一串串心的碎片,而我知道我的心的碎片也不过是其中一抔而已。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嫉妒得人都发青了,都快特么变成一颗青菜啦。

  我知道,如果你晓得这件事的话,你会拔腿就逃。没关系,这么久以来我都疼习惯了。这心情就像——就像我的基石,你知道吗?像我没法拔出来的一根刺,它埋得太深太深了。

  他们管你叫“永远遥不可及之人”。你会带他们出去跳舞,送上甜甜的亲吻,然后带他们回家花点时间艸个爽,但你从不停留。你从不追求。你从不等候任何人,抑或任何事。你会像揉碎一张湿透的餐巾纸一样亲手揉碎一颗颗真心。而见鬼的他们最后全来找我哭诉。我总在帮你收拾残局呐,对吧。

  但是,嘿,你知道吗?

  天晓得我曾千万次地祈祷你会转身向我而来。

 

隐隐约约地,他的脑子意识到远远传来了钥匙串叮当作响的声音,还有缓缓逼近的有节奏的脚步声,还有——卧槽死定了

Brett这辈子动作都没这么快过。Vov Dylan,你可以安息了:Brett的手指一把把信塞回床底下又擦掉了脑门上的汗的动作,快得都过了一秒钟40拍呢。

Eddy打开房门的时候,Brett正站在房间中央,拧巴着一张脸,手胡乱呼噜着——不知道该呼噜哪儿,救命——自己的下巴。他们俩在心跳与心跳之间那么短的一瞬里大眼瞪小眼,然后——

“Brett?”

他张口结舌——花了喘不上气的几秒钟松动那舌头方才能回话:“喔,呃,你好啊Eddy。”

Eddy眯了眯眼睛,嘴唇似笑非笑地勾起。“你也好啊哥们。”他环顾房内四周,又把眼神转回Brett身上:“你在这屋里干什么呢?”

虽然他不太可能因为演技而荣登领奖台,但年复一年地拍喜剧结果也竟同样成了扮无辜装没事的演技学习过程。“喔,那个,我的松香不见了。想着是你拿走了还是怎么的。”

“噢——哎,我没拿!看看你自己的琴盒,你一般都放那里的,对吧。”Eddy嘟囔着,朝他的衣橱走去。而Brett——得了,他慌得昏了头,有那么半秒钟他可能都没意识到他这是打算要糊弄谁。

想当然尔,这个找松香的借口在Eddy这儿是不那么好用的。Brett你这笨蛋。Eddy了解他到远超能被这种东西糊弄住的程度。

“对,没错,没错,你说得对,我应该再找找。”Brett正准备夹起尾巴逃跑,但在他往门口走去的时候,一只温暖的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便晓得自己才没那么简单能一跑了事呢。

“你确定没事吗,哥们?你有点,”Eddy一时失语,越过Brett肩头朝别处扫了一眼又重新看回眼前人,“你最近有点心不在焉的。有什么让你好想的事情需要说出来聊聊吗?你知道有我在这里支持你的,对吧?”他温柔地一笑,嘴唇真是——那什么。Brett真得马上就走。“无论你需要我做什么,什么事都可以。”

这——这份毅然决然的善意,这即便心有不解却仍急于表达的安慰,比无论何种方式的怀疑更能深而直接地刺穿Brett的胸膛。在他努力做出任何形式的回应之前,不得不花了点时间让自己先冷静下来。

“没啦,我好着呢,”他最终开口道,勇敢地使劲咧开嘴坏笑着,“就是有点中暑了。到处都热成了吊。”

Eddy,上帝保佑,被他的形容逗得轻笑出声:“热成了吊?哈哈。我们该出门搞两杯珍奶的,说不定能让你开心一点。”

“嗯,是该这样。”Brett笑起来,表面上对那天赐的饮品的急切热情之下,浮动着一阵阵如释重负的感觉。感谢老天成功转移了话题:他刚才差点就没能躲过致命的一击。

他好好的。他们也好好的。感谢老天,感谢零零。

但旋即,他想起那些信件——那千万次的祈祷、渴望、妒嫉与疼痛——不。他没办法就这样单方面地把它们抛在一旁,抛在它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上。

“嘿,”他忽然脱口而出,Eddy的目光立即转向了他,仿佛在询问——转得那么急,见鬼了,此时此地他存在的光景都让Brett承受不住,不得不移开了视线,把注意力转移到Eddy那张地毯上龇牙咧嘴的绽线绺儿上。MD,得买张好点的地毯,他想。“我就是——我就是想让你知道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需要,你都有我在。无论要我做什么,我都是你的人。”

还没等他来得及琢磨最后一句话可能造成的误解并为之慌神,Eddy脸上已经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是吗?”他一条胳膊环上Brett的脖子,半是引半是拽的把人带出了房间,来到走廊上:“谢啦,Brett。知道我最好的朋友这~~~么慷慨大方可真让人高兴呐。”

“滚。”Brett哼哼。但不管嘴上是怎么说的,这份对Eddy的爱意又让他心头放烟花似地亮了起来。

而且那句告白,他是认真的。为了Eddy,无论要他做什么都可以——任何事都行。倘若他读到的那份苦痛的解决办法能在那堆信里找到的话——

嗨,那他非得继续读下去不可了,不是吗?

  

TBC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