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一个涂鸦兼脑洞。


Brett14岁的时候,也曾经是个为了演奏文凭考试非常紧张的少年呐。

所以为了鼓励这个难得一见的神童(肯定是,不然他的照片后来也不会被挂在学校音乐教室楼门口对吧),学校里的音乐老师找了各种办法鼓励他,最终想到了一件事:他把Brett叫到办公室,然后给他看了一本很久以前的纪念册。

“你看,这个学生,他以前也在你这个年纪考到了最高等级的演奏文凭哦。”

Brett一面心想我他妈还没考到呢也什么也,一面看着纪念册上发黄的黑白照片。清秀的少年面目有些模糊,下面的名字明显与他来自同样的族裔,Chen。应该是姓陈。

他当天琢磨着这位陈学长回琴房练了两小时琴,晚上回家倒头便睡,但没想到睡着之后还有奇遇。

梦见了一个不认识的金发美女,然后被美女指着鼻子骂了:

“今天你那拉的是什么东西,”她很有气势地讲,“跨弦的时候拖泥带水的!还有那双音!跑到回都回不来!”

Brett气得要死——我拉琴是有问题但也没你说得这么难听!他在梦里跟这女人据理力争,一直争到第二天早上闹钟响。

……感觉睡了也感觉没睡的样子。

但他第二天因为想着这些话,一边咬牙切齿一边练琴,注意力居然集中得出奇,于是说效果很好……

当天晚上又梦见同一个女的。

“双音音准是有进步啦但是你按弦那手势!当然高音音色会很难听啊!”

……于是他又跟人吵了一晚上。

就这么天天吵,天天为了说服她而拉琴——这女的不知道为什么对他练琴的进度一清二楚,而且挑剔得还很到位,让他每次都呕得要死,第二天拼命练习。

终于有一天琴练得挺好,对方没啥话好讲了。Brett忍不住追问了一句喂你谁啊怎么天天在梦里骚扰我。

对方嚣张跋扈的神情一下子就变了,变得很难过。

“我也不太清楚我是谁。”她说。


第二天Brett又被老师请去聊天——最近他练琴练到有点狠,所以老师蛮担心的。

闲聊中又聊到曾经那位学长,老师夸得天上有地下无,说对方不止琴拉得好,也超级会念书,最后以将近满分的成绩考到医学院。

Brett盯着那张照片,忽然发现了一个问题。

这学长长得好像他梦里那个金发女人啊。


他满心错愕地练琴,睡觉,但再也没梦见过那个金发女人了。


直到考试前一天,他在梦里拉琴,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惊喜地一回头,却发现背后站着的不是金发女人,而是陈学长本人。

学长跟他想象得一样,有点害羞的样子,把后脑勺的头发揉得很乱。

学长告诉他,其实自己一直更喜欢做女孩,但当时的环境对这样的族群不友好,他又是家里的骄傲,所以他隐藏了自己真正的样子,一直做着大家交口称赞的优等生。

但他一生都过得郁郁寡欢。而在死后也无法往生,发现自己的灵魂徘徊在昔日他练琴的琴房里——那是他可以坦然练习自己最喜欢的小提琴的地方。

他一直注视着到这间他昔日呆过的琴房里来练琴的学生,但从来没有一个人的琴声能真正打动他。

他也就一直在这里徘徊着,直到他听见Brett拉琴。

他很温和地鼓励Brett说:“你已经拉得很好,不用担心考试,你比我当年拉得还要好,

“我很高兴能见到还有这么喜欢小提琴的人。

“我就算这辈子没能别人喜欢上我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也可以放心去往该去的地方了。”

他说完转身要走,Brett愣在原地,过了一会儿反应过来,急急地追过去说:

“可是,我很喜欢你金发的样子哦。”


听见这话的陈学长回头对他笑了一笑——笑得比任何时候都要温和,然后消失了。


第二天,Brett的考试非常顺利。

等考试结果出来,他去了那间自己常用、也是陈学长常用的琴房,很仔细地拉了一遍考试的曲目。

最后,他对着空气小声说,希望你喜欢。


END


嘛,清明节……

评论(2)
热度(35)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