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感谢两位大佬提供素材,我进行一个激情看图写话(。

脑洞源自于去年春节画的春节贺:https://puppylovebae.lofter.com/post/4b9e722d_1cb7effa8


这是他们少有的合照之一。

幼时在福利院里固然没有什么机会单独合影,少年又过着刀尖舐血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安身立命之前只好形同陌路。Brett每每回想起那些不为人知的床笫欢愉,都不免觉得好笑:那阵子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像在偷情,逢场作戏的对象反而能光明正大。

但Eddy至今仍然不太肯光明正大挽着他的手出场——不论作为男伴还是女伴,尽管整个大区的黑帮都领略过了Brett Yang的杀伐决断也知道他身边的高个青年更是碰也碰不得——不论穿着长裤还是长裙。“Edwina就应该是Brettina的影子,”他笑着讲——Brett闻言翻了个白眼,“喔你不要期望我会忘记那次跑路你穿了——”

Brett大步走过去拿酒和别的什么堵住他的嘴,话题就这么被岔开了。


所以这次被一起拍到了,真的少有。

他多多少少有点拿Macami没办法——不是真的没办法,而是惯常使用的那些腌臜手段总归没办法用在一个虽然称不上是朋友、却始终对他们非常友善的记者身上。她行事如她按快门般干脆利落又感情丰沛,总踩着黑白两道底线边缘做报道兼帮忙,他很珍惜这一点,且知道Eddy的态度也是一样。

所以这天在酒会的入口处见到她,他回头几不可见地颔首示意;而她,好像习惯性动作一样,举起相机朝他晃了晃。

只是收到照片时,他才发现Eddy也在镜头里。


照片从玩笑一样的礼物盒里拆出来,金红色包装纸在Eddy长长的手指和银色的刀刃下窸窣作响——他半边屁股坐在大写字桌上,另一条腿斜斜撑在地下,打开包装的瞬间愣了愣神,随即连盒带内容地一并递给了Brett。

Brett对着躺在盒底的相框就抬了抬眉毛:“你可别转身就去把她连胶卷一起切成小碎片。”

“胡说什么,”Eddy挑着下巴笑,刀在指尖挽了个花,“我也没有讨厌照相到那种地步。”

“你是讨厌跟我一起被拍到。”Brett实事求是地指出。

Eddy小心把刀折好,收进裤腿上的刀带,此时他跟照片里一样全身着黑,却又有某些锋锐活泼的气息,从这小小的动作里流溢而出——他永远都既是Edward也是Edwina,Brett出神地想。Eddy朝他转过身来。

“我确实不太想被人拍到跟你在一起,”他字斟句酌般慢慢地说道,“但理由可能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所以?”

Eddy脸上闪过了些许古怪的神色,然后捂住了脸:“——天呐我不想说。”

“——你要是怀孕了还是直说比较好,”Brett忍住笑,一脸波澜不惊地说,“这种情况下不想入镜我也是能理解的。”

听到这话,Eddy一只手继续捂着脸笑得发抖,一只手以扔飞镖的精准抓起身边沙发上的坐垫直直丢向他的脸。Brett毫无压力地接过,然后朝他摊开了手。但Eddy没有动,只是直直盯着他。

Brett安静地回望,并等待着。

“——好吧,”Eddy叹息了一声,“好吧。”他抓抓脑袋,把黑发揉得更乱:“你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看你?”

“我当然知道。”Brett表情柔和了一点。

“——不,我是说,你知道我看你的时候的样子吗?”Eddy向他走过来,绕过桌子,站在他面前,反手撑在桌面上。

我当然知道,Brett想——你看我的样子就像在见到我以前未曾见过别的人活着;就像这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活着;就像见到我之后再也不需要其他人活着。

他没有把这些话说出口,但他想Eddy能看出他知道,因为Eddy倾身抱住了他。

“我猜你知道,”Eddy在他耳边喃喃地说,“但我不知道,直到有一次Macami给我看她拍的照片——那时候我们还在清理门户,我以为我伪装得很好。但在她给我看的照片里,我没有想到我是那样看着你的。”他的嘴唇擦过Brett的侧颈,把头埋进颈窝里,声音变得含糊了些:“我不想那样的我长久地留存在所有人都能看到的照片里,Bretty Bang,那样的我被你一个人长久地留存就够了。”

Brett收紧了手臂。


“所以,”过了半晌,他揉了揉Eddy的后背,“我去找Macami把底片要回来?”

Eddy依然埋着头,闻言笑了一声,鼻息喷得他皮肤痒痒:“……会不会有点蠢。”

“我不嫌你蠢,”Brett没好气地拍拍他,“但你能不能起来别坐我身上了,你是真的有点重。”

“昨天晚上你又不嫌我重哦?”

“——你说完这种话能不能不要自己先害羞?”Brett拎着他后脑勺的头发把他揪起来,看他连耳朵尖都在发红,“再说我只是没讲我腰都快断了,心疼一下年纪大的人吧后生仔。”

Eddy笑嘻嘻地从他膝盖上跳下来,低头在他脸上响亮地嘬了一口:

“你最好啦。”


END


评论(3)
热度(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