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慕我如金 第一章:前奏曲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Color me in gold

原注:Brett在Eddy床底下发现了污污的情书。虽然嫉妒得要死——但出于友情,他仍然暗暗发誓要帮Eddy一把。

标题源自JP Cooper的《Colour me in gold》。

译注:本来说昨天发的结果我翻完都十二点了,这玩意的排版又特别麻烦……先试试看这文能在这儿发几章吧(。因为撸否排版方式比较单调,情书的部分首行缩进两字并加粗,其余粗体为原文的斜体。(如果觉得不好分辨的话可以去嗷3……)


"那恰如每次我坐下来描写我们的肉□身——我将我们二人有意识地转换为某种神圣之物——我们的长吟化作经文,我们的双唇漾出圣血般的醇酿。我意欲从背后占有你,并由此创造属于我们二人的福音。"

——艾什·弗农,《渎圣的归所》 

 

第一章:前奏曲


头一回看到那堆信的时候,Brett还以为是谁写来恶作剧的。

那是一个燥热的周五晚上。他趁着Eddy跟朋友出去玩的机会,在给两人的公寓大扫除。

他们俩并没有完全均摊家务活,但也好歹达成了共识:Brett负责打扫卫生和做饭,Eddy则负责倒垃圾、煮咖啡和开车载两人去任何该去的地方——这一共识暂且运作良好。

而且这也可能是因为他特别喜欢脱得只剩裤衩来对抗布里斯班的酷热,不过这点无关紧要,Eddy用不着知道——知道了的话他肯定不会放过这么个拿Brett打趣的机会。

把汗湿的刘海从前额抹开,Brett扣紧双手高举过头伸了个懒腰,一边哼哼着一边来回踮脚掌脚跟地晃悠着。他已经扫完了自己的房间和过道,下面该轮到Eddy的房间了。

清理自己的房间于他而言仿佛第二天性,即便神游天外,身体也能自动自发地完成。然而,他挚友的地盘,则完完全全是另一种情况了。他们俩确实都挺喜欢把地方弄得乱七八糟,但Eddy讲究要知晓自己每件东西的确切去向——不管东西是深埋某处,还是卡在什么后面,还是藏在哪堆东西里。这没问题,一点问题都没有,只是收拾起来更麻烦些罢了。

尽管如此,他已经做完这么多了,最好能在Eddy回来之前全收拾完——等他的挚友到家的时候,这或许会是个不错的惊喜呢——倒也不是说他有多喜欢Eddy收到惊喜时脸上的那种明亮的笑容啦——别想了,真的

Brett一边用鼻子哼着柴小协,一边认命地拎着吸尘器继续,把吸嘴伸进柜子后边和床底下。灰尘和绝望都要一扫而光喔,他想着。

脑子里虚无缥缈的旋律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使得他没看清自己究竟在把吸嘴往哪儿戳,因此当一阵空气翻腾的轰鸣响起时,他花了那么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什么鬼?”把吸嘴拉回来一看,Brett怔住了——那上面卡着一张纸。谱子吗?不对,Eddy很爱惜谱子的,绝不会扔在地上——所以呢?

他把那张纸扯下来,被扬起的尘土迷得眨了几下眼睛,随后才看清了头几行的内容。

 

      若是有人问我夜里睡不着的时候在想些什么,在想起某支协奏曲的起首音符、抑或某阵喝彩之后的寂静以前,

      在每一刻清醒的时光里,每一片躁动的白日梦中,无休无止地纠缠着我的思绪的——我想给出的答案,是你。


什么?

Brett把纸张翻转过来,前前后后翻着看了好多遍,就像漏看了什么似的,仿佛字里行间他不小心掠过了什么能给他解释解释这到底是什么玩意的关键信息。

Eddy的名字正写在这封信的右下角,以他挚友标志性的潦草字迹写就。

一分钟之后,继续搜寻床底的结果是——老天,还有好多好多张这样的纸页,都是信。每一封底下都签着Eddy的名字。什么鬼啊。

“啥啊,”他自言自语着,同时深吸一口气茫然地凝视着眼前的信件。视野里的字先是糊作一团,直到他重新整理好情绪,集中精神,方才继续读了下去——

 

     与你的初次相遇,令我想起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把你带进我人生中的,正是命运。你是不是觉得我立刻就把你抛在脑后了呢?但我没有,我不能。因为你是我人生中每一片梦想化作现实的样子,你知道吗?

     你知道我从一开始就没办法把目光从你身上移开吗?

     你知道我曾经一度想做个伐木工人吗?够傻的,我知道。我猜,我那想为你打造一件你会珍视的物品的愿望——比如一座房子或一件乐器——也够傻的。

     我想做出你会伸出双手爱□抚的东西——如果被你那双手抚过的能是我自己的话,我愿意付出所有。

     天呐,我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一切。

     行吧,也许我太懦弱了——也许,我就是个胆小鬼。我只能将这些话写在你永远不会读到的信里,但就这样吧。你不该耽于像我这样一个人的爱情。

     你是为更伟大的事业而生的,亲爱的你,而我只会拖累你的步伐。

     所以,我只能在这里,写着,看着,念着。

     我明天——今天,真的,现在已经两点了——有场音乐会。我真他妈希望能在现场看到你。我该去睡觉了——想着你——你,想着你,还是想着你。

     我明天再写给你。

 

信像烫手似地从Brett手中落下——在某种意义上,他觉得他是真的被烫到了一样——松开信纸的手指还在颤抖。痛楚在心头不知名的地方绽开,宛若野火燎原。而不管在他胸膛之中荡起的是什么足以压垮他精神的念头,都有那么一点点让他觉得自己要被逼疯了。

就一点点。如果他假装自己没发现这封信,没读过这封信,说不定他就能忘掉这封信。没错,这是最好的选择了。

Brett努力站起身来,继续打扫起房间,努力把因为这一发现而产生的思绪赶出脑海。

 

但他做不到。

 

等Eddy到家的时候,Brett正借着使劲翻乐谱的动作,绝望地装出一副淡定的模样——一切都很正常,好得不能再好啦,先生;我才没有跟个大变□态一样从你床底下摸出了一堆情书呢,绝对没有哦先生。

估计连老柴本人都会觉得Brett今天把他的曲子拉得完全不是那回事儿。因为下一秒,Brett便意识到自己因为刚刚冒出的想法而满脸发烧,而Eddy正好在跟前把他看了个清清楚楚。卧槽

“哎,你还好吗哥们?”那双黑眼睛对上了他自己的眼睛,其中一丝担忧的神色,令Brett心间有什么东西融化了——他说不出那是罪恶感,还是——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你看着像是身体不舒服啊。”

“我没事,就是累了。”Brett笑了笑,把那只伸过来想试试他有没有发烧的手打开,“就想让你知道,我打扫你那堆破玩意可是打扫得背都要折了哦?”

“你替我打扫房间了?”操,眼前正是那个他期待已久——才没有——的灿烂笑容,“哎呀,抱歉啦,哥们。要是知道你今天会大扫除的话,我会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的。”

Brett摇了摇头:“不要紧,反正我们也同意这么分配家务事了。现在赶紧滚去享受你的干净床单吧。”

Eddy用不着他多说一遍:“好的好的,晚安啦,Brett。”

Brett等着高个儿男生穿过走廊,消失在房间里,才深深地吸了一口他急需的氧气。四下里安静,他开始思考,脑子里像个警探一样把事实一一罗列开来。

Eddy写了一堆情书。给某个人,写了一堆情书。而他该死地对这些情书所指的对象一无所知。

舌尖泛起嫉妒的苦涩,随着他将之吞咽下去的动作又蔓延到喉头。他专注于这滋味,以此忽略那余味里挥之不去的、悲哀的酸楚。所以,Eddy是恋爱了吗?每个人都值得一份爱情,尤其是他这位最好的朋友,在——唉,在这么些年的这一切以后。Eddy值得拥有一个稳定的人生伴侣——而倘若此时他为某位无法企及的对象思慕成疾,那,嗨,Brett肯定能在什么地方帮上他一把。即便在这个过程中,Brett自己的心会在胸膛底下碎成一片玻璃渣。

也许——也许他可以继续读下去,只为能更清楚地了解他挚友可能为之倾心的、那个云遮雾绕的对象。也许他再读一封,就一封,好奇心的渴望便能满足平息。那样就行了,那是他能允许自己继续的范围,为了了解更多,也为了自我保护。

他握紧了拳头——得留意下回Eddy什么时候再出门去了。

 

TBC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