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心动好时节 第二章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tis the season to love you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事情是这样的,若是Eddy Chen有什么旁人非知道不可的特质的话,那么首要第一条便是:他是个好人,好到可能不太健康的程度——如果他有替自己着想的话。

“Brett要我圣诞节的时候假扮成他男朋友我答应了。”他机关枪似地冲着电话一口气说道。嗯,他大抵是活该承受电话另一端对这番突如其来的爆炸式宣言的反应——震惊到沉默。

旁人非知道不可的Eddy Chen特质第二条:他大概似乎好像是有点点爱上了他最好的朋友——已经有些年头了——算起来甚至可能已经过了十年。至少他够爷们儿敢对自己承认这件事——在自己脑内最深处、Brett永远发现不了的地方承认。

“你答应了?”一声尖叫猛地从电话那头传来。说真的,鉴于他姐姐就算在世界的另一端都能吼死他,这音量只能算是通常水平。

“我知道,我知道,”他无精打采地对她说,语气仿佛被拖起来再次被赶进战壕的兵,“我就是个傻子。”

就算被人说他戏多吧,但Eddy已经准备踏出个人感情的自我保护圈把自己扔下悬崖了——他真的是自掘坟墓,接受了Brett的请求,准备执行他俩共同角色扮演的大计划,而此时他除了姐姐Belle以外便再无他人可以倾诉。他会把整件事告诉她,一方面是因为最后她不管怎么着都会知道的,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如果他再不跟谁聊聊的话,他可能都要爆炸了。

“嘿,小弟,我希望我能不要这么说,但那就是在扯谎了,”Belle的回应听着很像是在爆笑和脚趾抠地之间挣扎,而Eddy确定自己并不会对此心怀感激,“你好歹努力抗争了一下没有?”

“我当然有啦。”他嗤之以鼻,但这话他自己听着都很无力。无论如何,Belle是知道他的感情的,所以——该换个话题了。“我是说,这说不定会很好玩的?Helen奶奶可能会送给我们一些原版的手稿,而且Brett说不会有人知道的,所以我们没必要在大庭广众下演那么多戏。我们会好好的啦。”就像我们一直以来那样好好的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你以为这样做也不会在你们俩之间引起任何改变,这真让人难过。”他姐姐叹了口气——好吧好吧,可能还是会引起一些变化的,但应该脱不出Eddy迄今为止曾面对过的任何状况。“不过,不管了——他说‘不会有人知道’是什么意思?”

“就这个意思,没有人会知道我们俩在假装。”不知怎么地,这一事实中的某些部分在他心中激起了一片难以言说的失望,他把这感觉硬压了下去,继续说道:“Helen奶奶住在拉梅拉,那地方我记得才百来号人,整个镇子就是维多利亚州荒野里的一座孤岛,所以我猜应该除了Helen奶奶以外我们用不着告诉任何人我们,呃,在一起了。”

“你听着好像不太赞成这么做。”Belle说,语气即使对于她而言也有些太得意了。

“嗨,我赞不赞成都无所谓了。”Eddy抬眼看着天花板,微微向后仰起头来琢磨着接下来要怎么说,“我已经答应了要参与这个计划,所以现在没有退路了。我可能是有点傻,但这事儿我能搞定的。”

“你说能就能吧,小弟。”她的语气并不像完全被说服了的样子:“不过你总得找个机会向他坦白的,你意识到了吗?”Eddy深深吐息,仿佛一只穿孔的气球慢吞吞地漏了气。“Eddy,你都暗恋他好些年了。”Belle对他说——这句话把他带回了Brett因为要同他编造一切从何开始而说出了同一个词的那个瞬间,暗恋——多简单的一个词啊,却承载了那么多的重量。“你必须告诉他你爱他。还有什么机会、什么场合比这一次更合适?”

他吞下了突然涌上喉间的哽咽。“不行,告诉他也没有意义。他不会——他永远都不会用我所希望那种方式看待我的。”

“但要是万一他呢?”Eddy没有回答这句问话,他答不出来。Belle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在继续说下去之前似乎花了点时间来整理思绪,“你永远不会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小弟。说不定事情就这么解决了。如果不试试看的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对于这一点他可拿不定主意,但Belle得不到他的保证,是绝不会让他挂电话的。“谢啦,姐。我会考虑考虑的。”

“行。好好照顾自己,Eddy,随时跟我通报一下进展——说不定还能帮我把脑子从这压力十足的演出里放松一下呢——你晓得跟De Vries大师一起合作能有多难,尤其是在这十二月的大雪天里跟他锁在一块儿的情况下。”

“没问题,老姐。”Eddy笑出声来。不管置身于世界何处,姐姐始终能让他绽放笑容,能有她在真的令他心怀感激。他尽可能多地跟她聊了聊眼下的情况,随后便挂上电话,再次面对空旷房间里的寂静。Brett不在家,这也是他起码能打这个电话的原因,但环境里明显少了一个人的动静此时却特别让人心烦意乱——不管曾对Brett在奇怪的钟点练琴抱怨过什么,他其实一直都很享受那聆听的过程,因为那意味着Brett就在不远处,触手可及。

虽然这话他永远都不会跟Brett说——那小子不会放过他的。

“所以我真的要这么做啦,哈。”Eddy自言自语着,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说老实话,他是可以直接叫停这整件事的,不管之前跟Belle形容得有多么无可奈何。对这件事琢磨得越多,他越能意识到那些听起来超珍贵的手稿根本不值得自己捅一把自己情绪的马蜂窝。

但随即,他的目光扫到床头柜上的相框,里面是他和Brett的照片——勾肩搭背的两个男孩儿,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他只觉得胸口作痛。Brett什么都肯为他做,他知道的。如果现在Brett处在他的位置,他这位挚友应该已经打包好行李了——Eddy心知肚明——会毫无畏惧、勇往直前,直面这计划中的混乱骗局有可能会为他们的前路设置的一切挑战。

Brett一直都是他们俩之间更勇敢的那一个。

Eddy直起肩膀,一面下定决心一面对自己点了点头:他可以的,为了Brett,他能演好这出戏。为了Brett,什么都可以。

(他只希望自己不要太痛——在这一切不得不结束的时候。)


TBC


老陈你这个洒子!!!(译者的哭号


第三章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