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心动好时节 序章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tis the season to love you

原注:一个Brett想出了绝对万无一失的计划、而Eddy则过分投入这个“假装男友”游戏到有点怪怪的程度的故事。这两位为了骗过所有人,一起导演了一节演技界的大师课。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啦)

译注:是的我开始翻这篇了!本AU设定跟现实有出入,比如故事发生时两人应该在大学,相遇的时间提前到10岁,文中的奶奶也纯属虚构。但仍然不失为我个人最喜欢的本圈同人之一,希望大家也会喜欢~

序章很短不过我会很快更新的……


序章


“所以你要来跟我一起过圣诞吗,小杨?”

“是,阿嬷。爸爸妈妈跟我说过了。虽然他们大概是希望我别碍着他们回台湾吧。”

“啧啧,怎么能这么说呢。是我跟他们说我有点寂寞啦,所以他们才让你过来的。不过你确定要把假期拿来陪我这多事的老太婆吗?不想跟你的朋友一起过?”

“啥——当然愿意啦,奶奶。我反正又没什么朋友,你晓得我成天跟这儿呆着也就是在练琴而已。”

“小杨,犯不着跟奶奶说瞎话。我知道你在那边野得很——我学会怎么用脸书之后可见过不少照片喔。”

“……回头记得提醒我去跟那个教会你的人好好聊一聊。”

“呵呵。啊,不过,Edward,就是小陈……你们俩不还是朋友吗?”

“呃?等下——,你是说Eddy?”

哎呀——对喽,就那个小伙子。我老是忘了他那个小名。”

“嗯,对、我们俩肯定还是朋友。”

“好好好。要是这么个好孩子离开了你身边,我可是很不乐意的呀,你说呢?”

“……是,那当然,奶奶。呃,你需要我带点什么来给你——”

“你的老奶奶如果见到你不是一个人来的话会非常高兴喔。”

“……哈?”

“把你对象也带过来嘛——现在你们年轻人是不是都这么叫自己爱人来着?”

奶奶!”

“哎哟,要是冒犯到你脆弱的小感情那可就对不起啦,孩子。我就是希望能在过节的时候看到你特别的那一位嘛。”

“但是我并没有——”

“别蒙我啊,小杨。我知道小陈就是那个跟你在一起已经很久的人啦。我只是想再亲眼见见你们俩。”

“等等,我们俩并不是——”

“我就想着你能把你那位好男朋友带着一块儿来见我,老太太也就这点愿望啦,你瞧瞧。指不定到时候我还能从家当里翻出那些个灰扑扑的乐谱手稿来送给我最喜欢的孙子呐。”

“……”

“而且指不定还能说动我一块附送那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喔。”

“……行吧,奶奶,你赢了。我会带着……呃,我特别的那一位过来见你的。”

“啊,好极啦!我可真高兴。那就几天之后再见啦,小杨。”

“再见,阿嬷。”

“……”

“……”

“……”

“……。”


TBC


第一章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