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琴专用。

【授权翻译】【Breddy】心动好时节 第一章 by Twosetmeridian

已经拿到作者全部授权,截图见《一城一梦一双人》。

原文:嗷3,标题:'tis the season to love you

序章


第一章


事情是这样的,若是Brett Yang有什么旁人非知道不可的特质的话,那么首要第一条便是:他是个猛人,真的很猛那种。

“我奶奶以为我们俩在一起了,所以你圣诞节的时候能不能假装成我男朋友跟我一起去见她?”

旁人非知道不可的Brett Yang特质第二条:他要是有什么想要的东西,那是能为之豁出去的。比方说现在他脑内就在编织一个详尽的计划——而倘若他想要开始执行这个计划的话,只需去劝服刚才提问的对象就行了:此人这会儿正盯着他看,那眼神仿佛看到的不是他而是刚从坟里起尸了的贝多芬。讲真,以他眼下所处的情况来看,拿这种眼神来盯他可不太应该。

过了好几秒钟,Eddy总算从懵圈中回过神来,低头看着手里的马克杯,好像里面装着全宇宙的奥秘似的,随即再次抬起眼睛来看向Brett:“你再说一遍?”

Brett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然后滑坐进Eddy对面的椅子里,没有浪费一点时间便直接开始了已经打好腹稿的劝诱演说:“我知道你爸妈不在家,姐姐在鹿特丹准备她重要的音乐会,而你除了呆在这里过节以外也没有别的地方好去,所以我决定救你一把,给你指引一条逃出这鬼地方的生路。”

“嘿,我拒绝,”Eddy不屑一顾地冲他挥了挥手,“我呆在这儿就挺好的,而且一个人独占了整间屋子,说不定这是我总算能躲个清净的机会呢。”他坏笑起来,哎哟,这话里拿Brett喜欢在奇怪的钟点练琴的喜好戳心窝子的意思可真讨厌。不过,鉴于他俩打从Eddy刚进大学就开始住在同一屋檐下,那证明不管是出于什么缘故,在某些方面,Brett肯定还是有些优点的——如果真的感到不快的话,Eddy并不会羞于开口。

“你是在跟我说你真的打算整个圣诞都跟——天杀的那谁——Remy,一起喝到神智不清?”Brett稍微脑补了一下那个在音乐学院里到处跟着他们打转的小提琴专业大二怪胎就直哆嗦,“你不至于那么惨的,哥们。”

“我可没说我要那样,”Eddy看起来还想说点啥,不过还是停在了这里,“等等,等等,让我捋捋——TMD,从头捋捋。你一开始说的啥来着?”

“我说的是:你圣诞节的时候能不能假装成我男朋友?”Brett把胳膊交叠在胸前,故意忽略了Eddy脸上装糊涂、就指望他能多解释两句的表情,“我爸妈让我假期去跟奶奶过,但我奶奶脑补了我们俩偷偷摸摸在一起了还是怎么的,所以——哎,你还记得她吧?”

“你说Helen奶奶?”这问话的语气里满是怀念,喔,Brett想起来小时候Eddy曾经和她老人家颇为亲近来着,“就你那位怪得荒诞又富得荒唐的奶奶?”

“就她。”Brett哼道。Eddy的形容可能该要冒犯到他的,但说得又没什么不对,不过他也不会把这话拿去宣扬给所有人听就是了。奶奶从她漫长而辉煌的乐团资料管理生涯中退下来之后一个人呆着是有原因的——而且不仅仅只是因为她厌倦了彬彬有礼的陪伴。

“嗯,我怎么忘得了嘛?你那点怪胎劲儿肯定得有个遗传的源头不是?”

“去你的。不过,哎,拜托啦?她以为我们俩在一起了,所以她想让你跟我一块儿去。”Brett停了一下想了想,嗨,管它呢,便又开口道:“她大概还拿‘送我一些马勒、贝多芬、巴赫或者随便你能想到的谁的手稿’这种承诺吊足了我的胃口。”这会儿能证明他奶奶的名声的便是Eddy没有立即打算回嘴争论这一声明的真实性,而只是睁大了眼睛望着他。

“真的,哥们。那可是作曲家本人亲手写下的乐谱。还记得我们俩以前看见她墙上挂着的贝多芬弦乐四重奏谱么?那可是真货。她知道她手里有什么筹码,所以才能逼着我要我带你过去。”

说老实话,Brett能明白为什么Helen Lee Yang女士会以为Eddy是他的男朋友。他们俩打小就是朋友,在数学辅导班上偶然初会时建立的认知,又在第二天在青少年交响乐团里的再次相遇延续了下去。剩下的,如他们自己所说,都是老掉牙的故事了:他们从那时候开始就是分不开的两个人。谁也没有像Eddy那样待在Brett身边过——那是Brett身边唯一一个能应付他胡闹的家伙——如同三年前他们的某位朋友颇为“善良”地指出的那样。

而这一切当中只有一个问题:Brett从来没有对Eddy有过挚交好友之外的感情,从来没有。这么些年来两人已经习惯了的这种搭档关系应该是再明显不过的证据了,真的。

所以,在这个当口,面对Eddy的懵圈,他只觉得好笑——Eddy消化他这番油嘴滑舌时,眉毛都快扬到发际线里去了:“她到底为啥要跟你提这个啊?这简直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古典乐呆子风格的要挟了。”

“嗨,老兄,奶奶可懂得要怎么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Brett耸肩,“当然啦,拿到谱子我们俩共享。你只需要假装成我男朋友,并且在我去见她的时候跟我一起去就是了。而且,是啦,我也知道你能不能假装成我男朋友这话听着不像能有什么好结果——”

Eddy嗤之以鼻,伸手给自己拿了杯水:“那你TM为啥还要跟我提这种要求?”

“我没得选呀,兄弟,人之将死,其哭也哀。”他朝着Eddy的方向紧紧合起双掌,“拜托你在圣诞节的时候假装成我男朋友好不好?”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会很好玩的?”

Eddy嘴里没绷住的笑声四散开来,在厨房四周墙砖上碰撞着、反射着。“傻子,这事可能是会好玩,但我觉得我并没准备好去撒这么大一个谎。”他带着纯粹好奇的神色瞥了了Brett一眼:“我是说,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我觉得我们的各路亲朋好友肯定没那么傻。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是怎么认识的,”听Eddy以一种陈述事实的方式说这话感觉有点奇怪,不过话倒是没错:他俩总是在大家感叹他俩有多亲密的时候把陈年旧事拿出来解释一番——“到底要TM怎么说服人家我们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在一起?”

有时候呢,最简单的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Brett摊开双手,笑得一脸得意:“互相暗恋啊。”

Eddy两手啪地捂住了脸,从手掌心磨出了一声过分夸张的申吟:“你逗我呢吧。”

“没有,我说真的。”他的话音被思绪打断了一会儿,随后又朝着空中一挥手:“总而言之,人家怎么想的并不重要——就一个星期,在TM根本没谁在的荒郊野外,在那之后我们就能说我们因为难以调和的矛盾分手了。”Eddy听得龇牙咧嘴,但Brett耸耸肩继续说了下去:“不需要弄得人尽皆知的,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让我奶奶相信的话,你也可以在大庭广众之下伤我心一次。或者反过来可能更好,这样她就会觉得我才是这件事当中的坏人角色。”

“哥们哎。”Eddy一字一顿地说,每个音节里都是难以置信——讲真,Brett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件事上这么踌躇不前。他们不是很信任彼此的吗?只要是假的,装出一副腻腻歪歪的样子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呀。过了许久,靠着厨房桌、手里晃着那只半空的玻璃杯里的水的Eddy才重新开口——老天啊,Brett真是怕死这种等待的考验了——还好Eddy确实重新发了话:“你晓得你奶奶说不定只是在跟你开玩笑吧?”

“是啦,说不定,但是,卧槽,我真的好想要那些手稿啊。”好吧,所以Brett才没跟他说筹码里还有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呢,不过这样看来——嗯。这不是什么Eddy需要知道的事情,至少现在不需要。“所以?你怎么想?”

Eddy怔怔地望了他一会儿,然后目光中有什么东西松动了,就像是一束光芒从黑暗中冲破而出——他放松了身体,往外伸了伸腿,紧绷的肩膀垮了下来,在那一刻,Brett知道自己已经赢了。“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在一阵沉默之后,Eddy总算开口对他这么说道,边说边在空气中以一种挑剔的态度晃着一只手指。

“哎呀,没问题的。”他们肯定会没问题的,至少他可以向Eddy保证这一点,“而且我知道你跟我一样想要那些手稿。”

“我们怎么就长成了这种古典乐呆子呢。”Eddy抱怨着,不过随之笑了起来,所以Brett没怎么担心。即便担心过,他也觉得一旦这个主意在Eddy的大脑袋里扎了根之后,后者说不定还要为之精心准备一番呢。

“很高兴能跟您合作。”Brett大声宣布,嘴角边的纹路里深深地刻上了一个商业微笑。哎哟,这肯定会很好玩的。


TBC


“到底要他妈怎么说服人家我们花了将近十年的时间才在一起?”

“互相暗恋啊。”

杨博尧,你Flag大概有悉尼歌剧院那么高了。(冷漠.jpg


第二章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uppy-Love Violinists | Powered by LOFTER